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东兴区“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丰富多彩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26 09:35:14 】 【 来源:内江日报

1.png


  10月21日下午,东兴区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东兴区双才镇三烈学校,综合采取现场连线、人物访谈、试穿小交警服装、学习交通安全手势操、参与交通小游戏等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双才镇三烈学校地处双才镇三烈社区,距离东兴城区约20公里。紧密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实际,以及中小学生宣传教育对象实际,当天下午,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宣传民警与学生们开展互动式、体验式教学。

  

  在学校教室里,宣传民警借助多媒体,现场视频连线大队指挥中心民警,让学生们远程参观大队指挥中心,并通过屏幕直观地了解全区交通状况;同时,向学生们介绍多功能坡度测量仪、警用急救包、指南针等警用装备的功能作用,让学生们近距离观看、逐一触摸。

  

  在学校操场上,宣传民警自带器材,模拟实际交通红绿灯场景,让一部分学生穿上小交警服装体验当小交警,一部分学生体验行人过马路,在一次次红黄绿灯切换中学会如何过斑马线、如何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等交通规则。宣传民警还示范带领学生们做交通安全手势操,从直行信号,到左转弯信号,再到停止信号,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

  

  在人物访谈环节,宣传民警与学生代表深入交流对话,采访学生们日常见到的道路交通事故,剖析产生事故的原因,指出从事故中应当汲取的教训和注意事项,采访学生们当天参与各项活动的收获和感受,借学生所见所闻所感让更多的学生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从小抓起,从身边做起!”三烈学校校长张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该校十分重视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此次邀请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到学校,改传统的说教式教学为孩子们喜欢的体验式教学,十分生动有趣,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快要结束时,许多学生意犹未尽。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宣传法制中队指导员何小燕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城乡更多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继续丰富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形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李建明)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