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3-14 10:07:1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3月7日上午,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郑强出席并讲话,审管办负责人、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蒋迅通报了该院2024年1月至2月执行工作情况,传达了《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切实加强近期执行工作的通知》,对目前执行工作存在的关键质效指标靠后等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加强执行工作、提升执行质效提出了改进措施。会议指出,目前,市中区法院首执案件终本率、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等执行指标排名位于全省下游,存在强制措施运用不足、执行协同力度不够、执行办案质效和效率低下等问题。参会人员就上述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强结合《关于切实提升执行重点指标的指挥长令》,就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要求,提升执行质效,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升执行工作成效。要认清执行工作严峻形势,迅速行动,团结一心,直面压力,通力协作配合,认真落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是以案件为中心,切实加强案件管理。要准确把握执行工作最新考评规则,明确执行工作下一步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要以时间为节点,以手段为保障,以兑现当事人权益为目标,强责任,有机制,集约化,高效率,实现案件圆满办结。三是狠抓执源治理,树立全环节源头治理理念。执行效果不理想,很大原因是执源思想不到位,要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办案之前,减少“赢了官司,输了钱”的现象出现。探索建立执源治理办公室,指导当事人查人找物,执前保全,促进沟通和解,自动履行。四是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制执行强大合力。无强制不执行,要加强强制执行联动,强化协作意识,提升协作效率,与申请人联动、与基层组织联动,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联动,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形成强制执行打击合力,促使当事人自动履行。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