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夜间执行“不打烊” 案件落实见真章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26 16:33:0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针对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执行的“躲猫猫”被执行人,东兴区法院打破常规,变白天执行为“夜间突袭”,重拳出击,以高压态势打击逃避执行行为,用实际行动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


  在谭某某申请强制执行彭某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彭某某,均被拒听,后又多次到其住所及资中等地查找彭某某行踪,传唤其到法院接受调查。彭某某却一直和法官“躲猫猫”,拒不到庭,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月21日,临近下班时间,执行法官收到被执行人彭某某的行踪线索。执行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调动警力连夜赶赴近200公里外的成都市龙泉驿区,于次日凌晨在某酒店内找到正在睡觉的彭某某,将彭某某依法拘传回法院,连夜对其展开调查询问,并组织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双方进行协商。


  次日凌晨5点,在执行强制措施的司法震慑下,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案件圆满完结,而此时的执行干警在历经10余个小时的奋战后终于得以吃口泡面充饥。


  星光不负赶路人,夜间执行不“打烊”。自春节以来,东兴区法院加大查物找人力度,查找传唤被执行人30余人,促成11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完毕案件30件,执行到位金额113.57万元。接下来,东兴区法院干警将继续身体力行,攻坚克难,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