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送法上门促调解 司法为民零距离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6 16:50: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双才人民法庭开展巡回审判,到当事人家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李某因被告邱某未按期归还借款而起诉至法院。承办法官在前往邱某家送达的过程中,得知邱某需在家照顾几个月大的小孩,到庭不便。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情况,且该案事实清楚,调解的可能性较大,承办法官在与双方当事人充分沟通后,再次前往邱某家中,进行“上门调解”。


  经过承办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耐心地释法明理,最终双方成功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得以圆满解决。“这事是因为我未按约还款引起,给原告造成了困扰,给法院添麻烦了,我以后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感谢法官”,事后,邱某对法官表达了感谢。


  一点一滴,践行司法为民。一直以来,东兴区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实现“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将司法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