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市中区法院政治部(督察室)荣获“2023年度全省法院督察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6 11:37:1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省法院督察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市中区法院政治部(督察室)被评为“2023年度全省法院督察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2023年,市中区法院政治部(督察室)在院党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基层法院工作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的工作脉络,立足督察工作职能定位,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为推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2023年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组织观看廉洁教育视频,进一步筑牢干警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开展禁止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暨违反“三个规定”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学习教育,规范接触交往,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开展法官违反审判职责“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警示教育,组织审判执行业务部门干警认真学习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反思,切实促进法官依法行使审判权利。


  规范记录填报,严格制度执行。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抓好干警填报记录、平台管理维护、信息分析研判工作。继续做好“三非”工作机制,加大落实制度督促力度,定期报送情况报告台账。建立近亲属从事律师执业报告表和离任人员从业管理台账,做好内容动态更新,不断规范与当事人、律师的接触交往。


  持续整治作风,强化监督检查。开展常态化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单位之间违规相互吃请和送礼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公职人员“不在岗、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查纠作风顽瘴痼疾。运行“135”日常督察模式,创新督察方式,督促整改落实。今年以来,由院领导带队开展日常督察10次,发布督察通报8期。聚焦审判执行作风突出问题,开展审务督察4次,发布审务督察通报4期。开展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组织干警对照提升重点,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强化学习、提升能力、高效服务、转变作风,推动专项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依规处置线索,严肃查处问责。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加强对信访举报内容的分析甄别和问题线索的移交转办。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依规依纪处理。(姚睿)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