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东兴区法院强化执行措施 促小标的案件化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30 11:30:0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的问题,展现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精神和司法为民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东兴区法院切实按照“司法大拜年·甜城利剑”专项执行行动工作要求,开展涉民生、小标的案件集中攻坚行动。


  案例


  吴某某与瞿某某人格权纠纷一案,判决瞿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吴某某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共计44067.34元。瞿某某未依法履行相应义务,吴某某向东兴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东兴区法院立案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瞿某某的财产状况进行查询,深入被执行人瞿某某户籍所在地重庆市万州区进行实地调查,均未发现被执行人踪迹和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瞿某某,均无人接听,案件于2023年10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4年1月23日下午16时许,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吴某某电话,反映在东兴区万达邦泰铂仕公馆3号门发现被执行人瞿某某在茶馆打麻将。东兴区法院立即启动执行快速反应机制,调配警力,火速赶往现场。执行法官到场后向瞿某某出示工作证件和传票,将其拘传至法院接受调查。经过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瞿某某在重重压力下,表示愿意配合执行。1月24日上午,被执行人瞿某某携带现金到东兴区法院,申请执行人吴某某现场签收,并对执行法官连连表示感谢。


  自2024年“司法大拜年·甜城利剑”专项执行行动启动以来,东兴区法院共传唤涉民生、小标的案件被执行人38人,拘留1人,搜查4次,发布悬赏公告4次,发布敦促被执行人交车公告2次,执行完毕45件,执行到位46.64万元。下一步,东兴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安心过好年”目标。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