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市中区牌楼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30 11:20:3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市中区法院牌楼法庭审理了一件民间借贷案件。原告李某与被告许某于2023年3月签订《借款合同》,约定被告向原告借款10万元、借款期限及利率,并签订了《抵押合同》及办理了抵押登记。但借款到期后,原告催收无果,故诉至法院,诉请依法判令被告立即向原告归还借款本金并支付利息。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因被告未到庭,本院依法缺席审理。但承办法官通过阅卷、核查原告微信记录等,发现被告留存有其父亲的电话号码,并主动向被告父亲联系寻找被告下落。为更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被告向法庭提交相关证据,证明已还款近三万元,但原告称仅收到四千元,至此案件陷入谜团。承办法官带着对本案“矛盾点”的疑惑,反复、细致比对转账信息,发现被告多次转账的收款人并不一致,遂与双方沟通确认另一收款人身份,原来该收款人系中间人,其未及时将还款交付原告,造成双方误会。


  在查清案件事实后,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有主动还款行为,径行判决将增加诉讼成本,遂组织双方调解。经多次沟通协调,原被告达成了调解意见,当庭支付部分借款本息,并在解除抵押登记后,立即还清余款,最终双方纠纷得以圆满化解,向法官送来一封《感谢信》。(黎龙)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