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内江中院:加强企业法律保护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06 09:32: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3日,内江中院组织召开“加强企业法律保护,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内江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英炯,部分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及内江中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和审执部门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与会企业家集中参观了内江中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中心、院史室,观看了法院工作宣传片,了解了内江法院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近年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内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阳通报了2022年内江法院工作概况及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面临的瓶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嘉宾围绕“加强企业法律保护,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与会嘉宾就完善商事纠纷多元解决机制、执行联动机制,深化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提升企业破产重整效率,优化诉源治理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涉企商事案件“立审执”高效衔接机制,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警等提出意见建议。

  

  内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诺现场向各位企业家和工商联领导致谢,并表示,内江中将针对与会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将真知灼见转变为内江市两级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树立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事关营商环境”的理念,细化落实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之中,持之以恒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好司法服务,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贡献法院力量。(曹志程 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