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送法进企业 ‘亲清’优营商” 市中区法院班子成员集体走访企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03 15:29: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切实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事关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实效,3月2日,市中区法院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到内江市帆航制钉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内江庆隆机床有限公司、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集中走访,解答企业法律疑问,征求意见建议,将优质法律服务送到企业。

  

  走访中,该院院长郑强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支部活动阵地、公司企业文化,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多层次、多角度了解了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认真征求了他们对法院工作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郑强要求,要以“新”的理念担当作为。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和“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严”的标准精准发力。以“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办理破产”评价法院参与法治化营商环境业绩的核心指标为重点,不断强化涉企业诉讼服务、多元化解、审判执行难、诉源治理工作,加大对企业法治宣传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以“实”的举措优化职能。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惩扰乱市场秩序等影响市场主体经营的犯罪,妥善审理涉企行政、民商事等各类案件,大力开展善意执行、文明执行,在办案中既要重法度又要重温度,既要重程序又要不失效率、既要重真情又要不失分寸,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优”的导向提升服务水平。抓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的贯彻与落实,强改革、优质效,转作风、提能力,在履职中提升司法服务精准度、匹配度,探索开展党建引领的“党徽连心、法企共建”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工会互动的“甜橙”微站、“甜橙”微法课送法进企业。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