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内江中院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执行合同”指标提升工作推进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7 11:04: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执行合同”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评价经济体司法质量效率的一项一级指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月22日下午,内江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指标提升工作推进会,以推动更加公正高效便捷解决民商事纠纷,深化营商司法改革与实践,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法治体验感。内江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合同”专班有关同志及内江中院、各县(市、区)法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内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上,内江中院通报了近期营商环境“执行合同”指标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法院“执行合同”指标提升工作汇报,开展了专题培训,再次解读了内江中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执行合同”测评指标工作任务清单》,并就下一步指标提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内江中院牵头负责的“执行合同”指标有所改善,但仍面临个别基层法院重视程度不够、落实上级测评指标工作任务不到位等问题。本次会议进一步找准了影响营商环境“执行合同”指标的问题不足,以及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有利于引导和督促各审执部门、市、县各有关单位协同合作、查缺补漏,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树立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事关营商环境”理念,站在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看待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更严格、更有力、更科学的工作方式不断优化“执行合同”指标,切实补齐短板弱项。要虚心学习、借鉴其他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部门好的工作方式、方法,上下贯通、持之以恒推动改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力落实好责任分工。要努力营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浓厚宣传氛围,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服务到企业”等活动,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措施和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合同”指标专题调研,切实解决制约指标提升的“顽瘴痼疾”,巩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效;要严肃整治相关工作中存在的敷衍整改、拖延应付、态度生硬等行为,进一步推动“执行合同”专班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发展之“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