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诚信金融法官工作室”走进金融机构 助力金融案件诉前化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1 16:31:0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案件办案力度,化解矛盾于诉前,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司法服务,2月16日上午,市中区法院“诚信金融法官工作室”走进内江农商行市中区支行,为金融机构送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分析研判涉金融债权案件等司法服务。

  

  活动中,随行法官对法庭近几年来受理的金融类案件的总体情况、趋势及特征等作了详细介绍,并以审判案例为指引,着重讲解了金融机构签订合同的注意事项、风险防控以及相关案件背后存在的法律问题。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针对借款案件诉讼中的规范事项、借款合同要件及贷款催收等需要注意的法律事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判后释疑,并邀请金融机构来法庭参与典型案例庭审,以便更好地化解案件矛盾,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内江市中区法院乐贤法庭将继续以“诚信金融法官工作室”为纽带,坚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促进涉金融纠纷调解于诉前,案结事了于诉前,强化金融保障,减轻当事人诉累,依法维护信贷秩序和金融安全,持续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助力金融机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贺杨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