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调解,我们是专业的!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15 11:42: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立春之后,


  春阳抚照,万物滋荣;


  值此时节,


  威远县人民法院也为群众送去了


  司法的“春日温暖”

1.jpg

  近日,威远县人民法院成功调处多起案件,破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司法难题,让群众放心更暖心。


  送法上门解纠纷


  镇西法庭送法上门现场成功调解一起农村建房引起的纠纷,原告承包修建被告家的自主危房,施工期间被告支付了部分工程款项,但在竣工后,被告以各种理由拒付原告剩余工程款,承办法官充分结合当事人实际情况,耐心细致进行释法说理,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补齐工程费用,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耐心释法明理巧解劳务纠纷


  连界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工伤保险待遇引起的劳务纠纷,双方矛盾根源系公司调整原告李某工作内容导致其无法胜任,对双方解除劳动合同时间存在争议,经过承办法官和人民陪审员耐心释法明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定于2023年3月前支付李某工伤保险待遇余款48482.80元,妥善化解了双方矛盾,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现场悉心调解促履约


  立案庭法官成功调解了一起支付定制家具尾款引起的合同纠纷,家具有无瑕疵成为双方矛盾焦点,承办法官到被告家中实地了解家具安装和存在的瑕疵,并现场组织调解,最终被告向原告当场支付尾款,能调则调、应快则快地化解了矛盾纠纷。


  高效调解只为护“薪”


  连界法庭成功调解11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被告某科技有限公司未按照约定给付刘某、梁某等11名农民工相应的劳务费,承办法官释明恶意拖欠劳务费后果,力促双方协商解决,双方经过多次对账、协商,最终被告一次性付清劳务费,农民工追讨劳务费系列案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