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内江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14 19:42: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月13日,内江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第二十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法院2022年工作,表彰表扬先进典型,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作主题报告。


  会上,苟乙权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2022年工作。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奋进之年,做好法院工作,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市法院要认真实施内江政法“15411”工作思路,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内江法院工作现代化新篇章。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二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更强担当服务内江高质量发展。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实举措全力践行司法为民。四是持续深化司法改革,以更大力度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五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以更严标准锻造过硬法院铁军。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法院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纵深推进“六个实质化”,认真实施市委“12349”政法工作思路和市法院“156”工作思路,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实施内江政法“15411”工作思路和市法院“156”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六个突出”,扎实推进“六个优质化”,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突出政治统领,筑牢忠诚之魂,推进政治建设优质化。要把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作为重要抓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决做到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党的核心,确保内江法院工作方向不偏、行稳致远。二是突出主责主业,担起发展之责,推进服务发展优质化。要树牢政法服务经济发展先行意识,聚焦聚力守护一方平安,倾情倾力优化营商环境,尽心尽力推动乡村振兴,群策群力推进依法行政,努力以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护航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人民至上,答好初心之问,推进司法为民优质化。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强化民生权益保障上出实招,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上倾真情,在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上强内功,在推进纠纷源头治理上求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突出综合治理,破解执行之难,推进执行实施优质化。要增强破解执行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完善执行难综合治理大格局,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擦亮内江专项执行活动品牌,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五是突出守正创新,积蓄竞争之力,推进审判质效优质化。要以司法改革为动力,全力提升审判质效,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冲刺全省法院一流方阵。六是突出夯基固本,涵养清正之风,推进文化引领优质化。要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扎实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努力锻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法院铁军。


  会议还对2022年度全市法院综合考评一等奖单位、7名荣获省级以上表彰奖励和14名荣获“荣誉天平纪念章”的干警举行了现场颁奖和荣誉授予仪式。部分基层法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