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排查小隐患 站好护学岗 隆昌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07 09:59: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深化“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效果,提高公安工作质效,优化为民服务质量。近日,隆昌市公安局组织辖区各派出所、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全力站好“护学岗”,执好高峰勤务,有效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工作中,各辖区派出所根据辖区学校上下学时间及人数特点,在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落实“护学岗”制度。以公安民辅警为主,校园保安和教职员工力量为辅,共同开展常态化护学、护校工作,及时防范校园周边可能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校园上下学期间各校师生安全。

  

  同时,在中小学幼儿园上学下学高峰时段,派出所民警、巡特警联动在校园门前及周边开展定点执勤和巡逻防控,根据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和巡逻防控工作,如遇突发案事件快速及时处置,有效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安秩序。

  

  校园安全无小事,此次“护校安园”行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预防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提供了有力保障,切实浓厚了“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氛围,为公安工作质效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