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村民遭拖欠的土地租金有着落了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7 11:49: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新春佳节将至,内江市市中区白马镇龙洞村11社和15社的村民却越来越心慌,因为他们还没有收到被拖欠了两年近20万元的土地流转费。


  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根本,为了拿到自己应有的土地租金,两个社分别向市中区法院提起了强制执行申请,要求强制执行被执行人珠海市某农产品有限公司支付土地租金,并提供财产线索——被执行人有养殖业,正在出栏生猪、牛、鸡、鹅等家禽家畜。


  老百姓的钱不能拖。市中区法院执行局收到执行线索后,迅速出击,赶往现场。经当场清点,市中区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养殖的生猪、牛、鸡、鹅等家禽家畜进行了查封。


  现场释法后,被执行人的负责人从态度蛮横的抗拒逐渐转变为态度诚恳的配合,主动向法官说起了公司经营的困难,更是主动将其个人收藏品交由法院处置用以支付土地租金,在场的老百姓和村民代表无不拍手叫好。


  扣押被执行人负责人提供的财产后,市中区法院连夜联系启动处置程序。目前相关财产已分别进行入鉴定、评估、拍卖、变卖程序,老百姓的第一笔土地租金有望在农历春节前拿到手。(曾亚君  吉礼丽)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