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内江中院开展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5 22:01:1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月12日,内江中院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机关“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及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评议会,驻院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监督。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工作特色亮点、问题短板等内容进行了述职,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参会党员就如何解决支部存在的问题、如何擦亮支部品牌、如何抓好党建引领等问题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提问,党支部书记现场作答并接受全体参会同志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市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思路,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四六五”工程,持续巩固“五有八健全”做法,党建工作呈现“四个突出”的特点,为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机关党建力量。一是突出政治忠诚,抓实党员教育;二是突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细党员管理;三是突出预防为主,抓紧党员监督;四是突出工作推动,抓牢党建引领。


  会议强调,2023年,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奋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一要在落实党建总要求上“求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在履行党建责任制上“务实”。要对照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进一步涵养政治定力、扛牢党建责任、务实工作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在推进党建促工作上“创新”。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底气、锐气和志气,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同频共振,全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格局,着力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