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市中区法院: 召开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度工作述职述责述廉大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07 17:40: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月5日下午,内江市中区法院召开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度工作述职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邱乐峥主持,院领导、中层干部、干警代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市、全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推进会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本院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刑庭、立案庭、执行局、凌家法庭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郑强就抓好本院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更高站位抓作风,着力解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转变司法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以更实举措抓作风,着力解决实效问题。抓作风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抓作风务必学思践悟强本领;抓作风务必全心全意为人民;抓作风务必担当作为抓落实;抓作风务必遵规守矩树形象。三是以更好机制抓作风,着力解决推进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清单化整改、重视制度建设、加强宣传引导。


  会议第三阶段,政治部(督察室)、民二庭、行政庭、经开区法庭作了口头述职,其他部门作书面述职。


  郑强对各部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贯彻新思想,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彰显更高站位;二是践行新使命,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施展更大作为;三是顺应新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推出更实举措;四是找准新定位,在深化司法改革上谋求更多突破;五是把握新要求,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体现更严要求。


  会上还对2022年考调到本院的3名干警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李旭)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