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调解护航企业发展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15 09:37:5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2月9日,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行政庭依托巡回审判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顺利达成调解协议,做到了案结事了,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


  2016年,某医疗设备公司因需资金周转向张某借款60万元,借款后已按约支付部分本金及利息,后因新冠疫情等原因导致其经营困难,无法继续按约向张某还本付息,张某遂诉至法院。


  为保障原告张某的合法利益和被告企业的正常经营,承办法官在被告公司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以当事人双方熟悉的人际关系和环境为依托,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承办法官同时采取了面对面与背靠背等调解方式,并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释明其中法律规定及利害后果,在法官的反复沟通协调下,双方当事人各有让步,最终达成协议,握手言和。该案的处理结果,最大限度维护了原告合法权益,并让被告公司获得喘息、发展的机会。


  行政庭以化解矛盾、案结事了为前提,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意愿,最终达成调解,实际解决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和困境。做到不忘原告的合法权益的同时,又切实维护中小型企业的正常经营,助力民营企业度过困难、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