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市中区法院执行利刃再出:火速出击强扣三台车辆闪电执行彰显法律权威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13 16:20:5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市中区法院执行利剑再出,连续3次火速出击,强制扣押3台涉案车辆,用强制执行措施对被执行人进行失信惩戒,以实际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彰显了司法权威和执行强制力。


  市中区法院积极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指挥、协调、调度作用,值守干警在获取执行案件财产线索的当日遂向指挥中心负责人报告,同时转告相关承办团队。指挥中心负责人立即统筹部门资源力量,安排执行干警,调度法警和车辆,对开展扣押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工作要求。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执行法官在与当事人联络沟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联系拖车公司采取拖车运送方式运送,积极与涉案车辆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同时安排法警到达锁定车辆位置,确保车辆运送顺利、人员安全。


  在做好执行文书制作、防疫报备等准备工作后,执行干警一行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们有序布置现场,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疏导,使拖车公司顺利将被执行人车辆拖走,扣车任务圆满完成。目前,3台涉案车辆已被扣押至市中区法院,等待后续的处置。


  此次执行活动方案细致周到,指挥调度有力,现场秩序井然,行为文明规范,进一步增强了执行工作的威慑力。下一步市中区法院将会持续用足用强用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促进法治社会、诚信社会建设。(王洪丹)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