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事无巨细解难题 素未谋面送锦旗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13 16:17:3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2年11月30日,


  本是平凡的一天


  却因为一个包裹而显得不平凡


  当天上午,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凌家人民法庭突然收到当事人从南京寄来的包裹。拆开包裹后发现,里面除了当事人邮寄而来的撤诉申请书,还有一面“为民服务事无巨细纾困解忧情暖人心”的锦旗。而这位当事人与办案人员素未谋面,仅仅只是通过电话沟通过几次。对于这一面千里迢迢而来的锦旗,大家都感到十分意外与惊喜。


  时间回溯到今年10月,凌家法庭受理了一件金额2,500元的民间借贷案件。因无法联系到被告,法官多次与原告沟通,尝试了解更多的被告信息。


  经询问后得知原告在立案后已经外出到江苏南京上班。因该案案涉金额很小,如果仅因核实原件让原告往来开庭,往返的路费可能已经远远超出原告的起诉金额,并且被告拒接电话,原告也无法提供被告更为具体的联系信息。


  凌家法庭办案人员依托法官工作室,通过村社工作人员得知被告父亲尚在老家居住,进而前往其父亲居住地获取了被告的联系方式,后与被告电话沟通不下十次,通过向其释明诉讼风险和成本以及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等,被告终于向原告支付了案涉的2,500元借款。原告因此在千里之外向办案人员寄送了锦旗。


  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凌家法庭管辖包括五个乡镇,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很多当事人虽户籍地在辖区,但实际居住或者经常居住地已不在辖区范围。凌家法庭因案定策,不以案件标的额大小区分案件重视程度,在解决各方矛盾纠纷的前提下,尽可能考虑原、被告双方的诉讼成本,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让每一个案件当事人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叶伟  谢江源)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