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东兴法院人抗“疫”群像:战“疫”路上有我们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5 14:17: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2年的9月,


  注定是让所有内江人终生难忘的一月。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无数人都冲锋在一线,


  守卫大家的生命健康。


  法院干警也不例外,


  穿上法袍,他们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正义使者。


  脱下法袍,他们化身为“红马甲”、“大白”、“快递小哥”……


  或许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甚至看不清口罩后他们的样子。


  但相信他们一直都在


  米菲:哺乳期妈妈的抗“疫”坚守

1.jpg

  “第一次和我宝分开、被迫断奶,希望他加油,我们也加油!”这是东兴区法院年轻干警米菲在9月11日发布的一条朋友圈记录,配图是她在抗“疫”一线身穿防护服的照片。作为哺乳期的妈妈,当接到抗“疫”任务通知后,她放下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毅然决然加入到抗“疫”一线中来,舍小家为大家。


  米菲和其小组同事负责的是天和新城一、三期及周边小区的核酸信息录入,由于小区居民人数多,经常天不见亮,就要到达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只有155cm高、80斤重的她,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休息不足,出现了双手发麻、喉咙沙哑的症状,但依然坚持工作不退缩,小小的人儿,大大的能量。


  在忙碌的抗“疫”工作中,她甚至忘记了自己还在哺乳期,只是一次次的涨奶疼痛让她对儿子的愧疚多了几分。“孩子是我的软肋,更是我的铠甲。有几次宝宝看到视频里面的我,都眼泪汪汪,我的心里也很难受。但作为孩子的榜样,相信他长大后得知我的这段经历,也会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的!”


  李政:续写援彝精神,奋战抗“疫”一线


  东兴区法院司法警察,原本驻点在凉山州盐源县人民法院进行援彝帮扶工作,八月底按工作队要求返回派出法院休整,9月10日进入东兴区“追阳断链”专班工作。


  “追阳断链”专班面对的是密接、疑似阳性的人群,是整个抗“疫”中最危险的工作。身为室外维护秩序、协助转运组的他经常需要通宵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困了就和同事轮流在警车小憩。当他看到追阳专班的同事们每天加班加点,熬更守夜,非常的艰辛,甚至自掏腰包为同事们购买方便面、八宝粥、纯牛奶等食品,让同事们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李政的妻子也在一线参加抗“疫”工作,因此两个孩子只能交给年迈的爷爷奶奶带。对此,他表示:“援彝的日子让我成长很多,援彝精神告诉我要坚守自己的初心,为人民服务。现在在我自己的家乡,我一定要出这份力,无论如何都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护好我们内江市民!”


  李甜华:作为母亲、女儿和党员志愿者的抗“疫”抉择


  作为东兴区法院的一名年轻法官助理,李甜华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天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


  从最先还需要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到现在熟练地换上防护服、贴采样试管编码、扫健康码、扫描身份证……这些操作流程早已得心应手。防护服内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天都是匆匆吃完盒饭又投入抗“疫”中,最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单位休息。


  李甜华的爱人也在乡镇一线抗“疫”,夫妻俩都不能回家,当她接到视频电话,家中一岁的孩子一直在叫妈妈,心里温暖又惭愧。患有肾病综合征和肺脓肿住院的妈妈因为疫情提前出院,药店买不到处方药,妈妈说买不到就不吃了,她急得哭了。可是抗“疫”面前,她是党员,是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是她和她的战友们最重要的任务和担当。她说:“当了几天大白后真的感觉医务人员特别不容易,我愿意和战友们坚持到底,等疫情散去,一起为家乡开启重启键!”


  张天泉:平凡又光荣的法院志愿者


  今年58岁的张天泉,已经在法院工作了36年,两鬓早已有了不少白发。疫情来势汹汹,接到院里通知,中秋节一大早,张天泉就来到了天和新城3期,帮着核酸点维护秩序,帮助老人点开健康码,给居民讲解核酸检测采集程序,和十户长一起上门挨家挨户的敲门叫居民下楼做核酸,坚决不漏一人参加核酸检测。期间,遇到一家人全部没带钥匙出门做核酸,备用钥匙又在乡下,小区封控出不去,男主人急得不行。张天泉想起自己认识附近的一个开锁匠,马上打电话联系,又向领导汇报了这一特殊情况,最后终于把门打开了。男主人带着孩子们再三感谢张天泉,张天泉说:“没事,没事,下次注意了就是了,群众事无小事,我能帮上忙感觉很光荣。”


  后来,张天泉又被安排到西南医疗器械厂小区值守,他顾不上休息马上转移到卡点拉上警戒线,协助社区维持秩序,劝导大家足不出户,错峰取物,尽心安抚情绪激动的人员,协助社区登记人员信息和配送蔬菜等物资信息,为年老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药买水,目前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工作了100多个小时,声音也哑了,但他说:“我虽然快要退休了,但是只要组织号召和需要,作为法院干警,我必将闻令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直到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抗“疫”是场硬仗,在这场抗疫战争中,还有太多平凡的身影、感人的故事。像主动向“追阳断链”专班赠送n95口罩的干警雷波;刚刚新婚准备蜜月之旅仍奔赴抗“疫”一线的干警丁凤城;在“追阳断链”专班负责信息收集汇总和实时数据更新报送工作,工作长达100小时,休息时间却不足20小时的干警熊勇;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被口罩、护目镜压得伤痕累累的核酸检测组的田茜、王莉、曹琼、米志刚、樊雍国、李皎娇……东兴区法院的干警们用责任心和行动力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他们时刻不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使命,在疫情考验面前表现出主动担当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