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执行大会战:市中区法院清晨突击拘留 促被执行人履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6 11:35:3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8月27日清晨6点,市中区法院的一个执行团队在法院正门口整装待发,准备前往经开区某小区一名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王某家中。


  为提高执行效率,确保拘留工作顺利,执行法官在收到线索举报当天,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社区进行核查,并要求其协助法院执行工作。随后,及时将核查结果向局领导汇报,协调联系法警、综合办干警休息日加班开展拘留相关工作。


  7点一刻,执行干警在小区门口发现被执行人王某,表明身份要求拘传,被执行人推诿不肯随行,遂强制将其带回法院。执行法官本着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向被执行人耐心释法,苦口婆心向其讲明告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和影响,但被执行人此时仍然心怀侥幸心理,坚持“就算有钱也不还”,态度十分嚣张,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王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先暂时羁押在法院,等待医院体检合格后送往拘留所。


  在对被执行人开展两轮身体体检、历经五天五夜的轮值看守后,9月1日,市中区法院终于将被执行人送拘到拘留所,被执行人也从最开始的态度嚣张、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转变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支付案款。


  市中区法院始终坚守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坚决惩戒打击逃避、抗拒执行行为,努力兑现胜诉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王洪丹)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