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资中法院“移动执行办案平台”系统上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6 10:20:3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内江资中县法院“移动执行办案平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规范化、信息化、高效化水平。


  该系统是运用网络技术和移动设备相结合建立的移动执行办案应用系统,目的是延伸内网执行流程管理系统案件办理通道,实现跨网信息共享和业务联动,达到丰富执行办案方式,拓宽办案空间,提升办案质效等目的。


  执行工作效率更高。移动执行办案平台系统将外出办案全面纳入执行案件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干警外出办案时,通过移动执行平板电脑,可手动录入办案日志、上传办案证据、现场快速制作,打印谈话笔录、现场勘验笔录、调查笔录,现场记载发现的执行线索信息、执行线索核实情况等,促进执行工作规范高效。执行空间拓展更大。随着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同步扫描的深度运用,可以通过移动执行办案平台浏览案件电子材料,进行文书编辑、报批和文书现场打印,突破传统的线下执行模式,满足执行法官外出办案需求,拓展办案空间。


  执行数据更新更快。移动执行办案平台系统关联内网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信息和数据通过单向光闸进行安全隔离,保障执行业务和数据的安全。通过执行信息即时录入,可以查阅执行案件的收案信息、执行依据、执行标的、当事人身份及财产等信息。文书、照片、视频等电子文件及时入卷,内网数据同步更新,实现了信息记载实时化。(王玫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