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疫”不容辞!这组数字诠释资中县法院干警使命担当……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5 10:56:5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我们的妈妈是一名法官,调查取证、审理案件、撰写文书……她总是告诉我们:“今天妈妈要加班,你们在家要乖乖的。”这个周末,本来可以陪伴我们的妈妈在接到一通电话后,又取消了这个周末的“约定”。


  她说:这次她要上另一个战场。


  16分钟


  这是在9月2日晚11点07分资中县法院发布党员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完成13名党员干警召集的时间。


  这可能是一名妈妈在为孩子讲完睡前故事后准备休息的时间,可能是一名法官仍在查询法条、撰写法律文书的时间,但这也是资中县法院的这支党员队伍闻令而动、召之即应的生动写照。


  周六7点25分


  在已经集结完毕驶向下沉镇村社区的警车里,“书记就是要做表率、要发挥带头作用!”机关第二支部书记余忠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已经决定由自己与支部副书记孙霞在这次的紧急召集中第一组参加。尽管阴雨的天气已经让上了年纪的他身体感到疲累,但他的精气神却不输任何一名年轻干警。


  在丈夫工作调动后,孙霞承担起了照顾两个儿子的“重担”,两个小男孩像随时精力充沛的小牛,总是横冲直撞总是斗气角力。在前一晚答应儿子周六可以一起去广场玩才让两人睡下后,她接到了第二天需要下沉太平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话,孙霞没有犹豫,尽管心中怀着对儿子的歉疚,但她知道,这既是任务,也是担当。


  10个小时


  “你们的场所码贴在哪里的?”“规定的核酸检测结果没出来之前不要出去乱跑哦!”“婆婆,出去记得戴口罩,有啥不方便的随时可以跟我们说哈!”排查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落实防控要求、关怀特殊群体……


  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一天下来,这些话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遍,脚下的路来来回回走过数趟,但资中县法院的天平志愿者们却没有一丝懈怠,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就是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9月3日以来,资中县法院共派出39名党员干警下沉到太平镇、砚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上门查看督促重点人群35名,值守交界点位2个,查看重点场所30余个,查看核酸、行程码、健康码200余人次。


  党组书记、院长宋斌到太平镇大青杠村、龙头村等卡点督察疫情防控工作,了解防疫物资保障、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并为周末仍在奔波的志愿者们鼓劲:“能和大家一同战斗在防疫前线我感到无比荣光。大家既要守好这道防线,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注意自身的安全!”


  身着法袍,我们定纷止争,


  坚守公正的生命线。


  面对疫情,我们迎难而上,


  守护群众的安全线。


  并肩作战,同心战“疫”,


  听党指挥、为民服务,


  资中县法院人一直都在!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