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威远县法院多方协调 执行到位抚养费4.5万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9 15:49: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威远县法院执行法官多方协调,联合代理律师、村干部成功执行到位抚养费4.5万元。


  潘某与曾某结婚后育有2个孩子,后因感情不和离婚,但因曾某未按离婚协议支付抚养费,潘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结束后,潘某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双方矛盾突出,执行法官决定从保护孩子利益、化解双方心结入手开展案件执行。执行法官联系到双方当事人的村干部和代理律师,充分了解2个孩子目前的生活状况以及被执行人的经济情况,同时联系到被执行人的父亲,告知其相关情况及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


  通过执行法官多方协调,被执行人最终凑足4.5万元,一次性交到执行法官手里。“清官难断家务事”。家事纠纷不仅涉及到金钱,更掺杂了家庭内部诸多的情感因素。执行法官采取强制措施的同时,更需充当一名“亲情调解师”,在法理与情理的博弈中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点,让执行能够兼具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