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威远法院“五进”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热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5 16:10: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2年8月,威远法院将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专项行动与日常执法办案相结合,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送出印刷有专项活动宣传知识的物品共2000件,提醒群众对各类违法犯罪引起高度重视,遇到任何线索及时报告司法机关。

1.jpg

  法治宣传进社区


  该院干警到各街道社区,向居民讲解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法律知识欠缺而实施诈骗行为,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法治宣传进村委


  开展养老诈骗宣传专题讲座,向前来的村民介绍养老诈骗的具体内容,并鼓励各位村民在发现涉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合同诈骗和普通诈骗等各类犯罪时及时向威远县人民法院举报,现场发放了养老诈骗宣传材料。


  法治宣传进市场


  到镇西镇农贸市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了预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认真向老年群众讲解养老诈骗防范技巧,引导老年群众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宣传进商户


  前往越溪镇进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入户宣传,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提醒老年人谨防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假养老产品、“保健品”骗局等诈骗行为。


  法治宣传进敬老院


  到威远县新店镇中心敬老院进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通过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对老年人进行法律知识普及,着重讲解了当前养老诈骗的形式和类型,获得老年群众的积极响应,不少人表示他们从此次活动中受益良多。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