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威远县法院20天执行到位职务犯罪涉执财产30万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2 11:44:2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基本案情


  近日,某水务公司原董事、总经理张某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现张某某正在某监狱服刑。判决生效后,罚金30万元张某某未如期缴纳。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范法官通过查控系统查询到张某某银行卡里面有11万余元,细心的范法官同时发现查询界面记载了一个电话号码,范法官心想张某某此时正在服刑,电话估计是打不通的,可办案经验丰富的他还是不想放弃任何一个蛛丝马迹,遂拨通了电话号码。


  电话接通了,张某某的妻子接听了电话,范法官从有利于张某某的改造和家庭稳定出发,做了很久的释法晰理工作。最终张某某妻子表示会尽力凑齐剩余款项,一次性履行完毕30万元罚金。短短20天时间,该案顺利执结。


  典型意义


  近年来,随着国家反腐零容忍和扫黑除恶、黑财清底力度的加大,涉职务犯罪人员被判处罚金刑执行案件不断增多。此类人员有些是身居要职的“一把手”,此类案件社会关注度高,老百姓对此也是深恶痛绝。此类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大多关押在监狱服刑,找其家人执行难度又大,处置财产时间又长。


  本案中,心细如发的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找到了被执行人爱人的联系方式,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最终促使主动履行,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促进了法治威远的建设,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交代。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