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市中区法院召开“红色物业·惠民生” 诉源治理推进工作联席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01 22:01:5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7月27日上午,市中区法院组织召开“红色物业·惠民生”诉源治理工作会。市法院司法调解中心副主任易小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曾华出席会议,市中区司法局、区住保中心、区住建局、经开区司法分局、各街道政法委员、调委会代表、红色物业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同时邀请了金科物业、鸿通春天物业等物业公司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由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忠勇主持。


  会上,唐忠勇通报了区法院近三年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审判统计分析报告,介绍了近年来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概况特点、成因分析以及审理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苗头倾向。


  区法院立案庭庭长付成荣围绕“关于推动‘红色物业·惠民生’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交流,并就下一步物业纠纷审理工作进行部署。物业公司分别就物业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与业主的主要矛盾进行了详细介绍。各街道、调委会、社区党组织代表对物业管理、物业纠纷化解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法院司法调解中心副主任易小峰指出,一要多元共治,推动源头治理。物业纠纷成因复杂,涉众涉群,容易造成不稳定因素,要充分发挥业主自治、行业管理、物业公司源头治理作用,共同发力多元化解物业纠纷。二要分类引导,提升解纷质效。法院要加强诉讼辅导,充分运用小额诉讼、繁简分流机制高效化解纠纷,通过示范裁判发挥引领作用。三要规范指导,增强调解水平。法院要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及指导,通过普法宣传、法律课堂等方式提升业主法律意识,同时引导物业公司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源头治理。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曾华指出,物业管理服务作为小区的“窗口”,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并从完善联席机制、发挥专业力量、加大宣传发动等三个方面强调各单位要推动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的“红色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多元解纷、诉源治理的融合发展格局,破解群众难题,增进民生福祉,以优质高效服务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关键小事”。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