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内江、自贡两地法院沱江流域“纽扣法庭”工作机制联席会在内江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7-19 09:59: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7月18日上午,内江市市中区法院、自贡市大安区法院在内江市市中区凌家法庭召开沱江流域“纽扣法庭”工作机制联席会。内江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奉友国,自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静春,内江市市中区法院院长郑强,自贡市大安区法院院长吴鸿涛及两个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内江市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华,凌家镇党委书记张明利等出席会议。


  内江市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市中区法院在环资审判、行政执法与司法协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法院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内自两地法院沱江流域“纽扣法庭”工作机制取得实效。市中区凌家镇党委书记张明利就维护辖区稳定、保护绿色环境等相关工作作了介绍,并表示将继续推进环境资源保护“府院联动”工作向深向实发展。


  自贡市大安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萍介绍了两地法院《关于建立沱江流域(内自段)“纽扣法庭”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两地法院“纽扣法庭”结对负责人就如何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桥头堡”作用,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行了发言。


  自贡市大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鸿涛指出,要着力“纽扣衔接”、秉持“上游意识”,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司法协同,确保“纽扣法庭”工作机制取得实效。内江市市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强指出,希望两地法院着力深化“协同”“联动”,加强“纽扣联动”,树立示范典型,共同提升法治共建成效,为筑牢沱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法院担当。


  会上,内江、自贡两地法院共同签署了《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关于建立沱江流域(内自段)“纽扣法庭”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


  会后,与会人员到内自合作园区食品产业园调研并进行了法治宣传。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