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中区司法局积极开展“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5 21:43:0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月11日上午,市中区司法局以“三下乡”为契机,结合“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在凌家镇高洞村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工作者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重点,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保障途径、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和途径,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在用工和维权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活动中发放《宪法》《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手册100余份,引导大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三下乡”活动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和实际需求,丰富了普法内涵,扩大了普法覆盖面,增进了法律服务实效,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代英)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