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中区司法局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5 21:40: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1月12日,市中区司法局联合律师事务所深入四川鑫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讲等法律服务。


  在四川鑫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四川法邦(内江)律师事务所律师一同走进公司车间,来到务工人员中间,围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向公司职工讲解了劳动合同签订、劳动者权益保障、企业规范用工等相关法律知识,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单、袖套、围裙等法治宣传物品,现场接受了务工人员的法律咨询。


  随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律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听取企业的诉求和意见,梳理多发的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排查企业存在的法律风险隐患,引导企业尊法、学法、守法,并建议企业对内要加强管理,防范经营风险,在职工劳动合同、保险等方面需规范化管理,依法经营。根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相关法律处理意见,并就如何更好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法治体检”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工的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有序经营、健康发展。下一步,市中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把惠企便民的法律服务送至企业,“零距离”纾困解难,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努力为市中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谢理川  廖千千)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