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勇毅前行践使命 担当作为争先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1:35:5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资中县司法局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冲锋奋战在一线,为群众生命安全撑起“防护墙”。


  义无反顾,他们是“疫”线的“冲锋者”。9月10日,在这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们迅速与村“两委”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研究制定防控方案、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村各路口设立卡点,从快、从严、从准落实不跨镇、不跨村静态管理,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与村党员群众一起,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挺身逆行,他们是“疫”线的“战斗者”。接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们连夜与村干部一起制定检测方案、布置检测点位、落实人员分工,提前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组织村民按时段、分批次、有秩序进行核酸检测,同医护人员一起,对行动不便的村民落实入户采样。奋战在抗疫一线3个日日夜夜,顺利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使命担当,他们是“疫”线的“宣传者”。“村与村、社与社、镇与镇、县与县交界处设置卡口,实行双向查验。”为了消除群众内心恐慌,引导群众正确应对静态管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们协同村干部总是这样行走在田间地头,进村入社,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勠力同心、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资中县司法局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让党徽在战疫中闪耀光辉,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用赤诚之心和实际行动,谱写抗击疫情的最美篇章。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