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威远县开展“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12 17:03:4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培养一支来自群众、服务群众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进一步发挥“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在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助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8月10日,威远县司法局在高石镇稻渔果现代农业园区举办“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高石镇稻渔果现代农业园区所涉及的5个村的“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以及园区企业及种养大户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威远县司法局促进法治股股长杜鹏主讲。围绕人民调解制度的来源、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原则及方法等进行讲解,进一步诠释了“枫桥经验”做法。同时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借款合同的签订、继承的种类、民事诉讼时效等具体问题。杜鹏结合多年基层工作经验,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厘清了人民调解相关程序,进一步认识到法律法规在基层工作中的重要性,从而提升了“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法治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


  下一步,威远县司法局将继续扩大全县“法律明白人”培养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他们一线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