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债务纠纷生嫌隙 人民调解促和谐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7-23 18:54:3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7月21日,新店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家庭债务纠纷,将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悉,当事人蒋某和蒋某某是姐弟关系,姐姐蒋某三年前借钱给弟弟蒋某某购买位于威远县严陵镇某小区的商品房一套及车位一个,借款到期后蒋某某由于经济紧张未按照约定偿还借款,蒋某多次要求弟弟偿还无果,矛盾一度激化,两姐弟的感情也因此疏远而生嫌隙。无奈之下,蒋某到司法所申请进行调解。


  在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双方阐述了有关债务合同的法律利害关系,以逐一做思想工作的方式,做通了两姐弟的思想工作,两人均表示愿意心平气和地把债务问题解决。经过调解,双方签订了还款协议,并握手言和,矛盾得到了圆满解决。


  司法所工作人员看到二姐弟的矛盾得以化解,心里非常欣慰。下一步,新店司法所将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初心理念,持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法治威远作出贡献。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