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威远县司法局启动“百名能人走千村”及基层党员巡讲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7-02 18:50:4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1.jpg


  为深入推进“农村家庭能人”培养,切实发挥农村家庭能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威远县司法局牵头组建法律法规、乡村治理专项小分队,积极面向各村开展“百名能人走千村”及基层党员宣讲活动,两年来已累计到90个村宣讲。


  6月30日,县司法局在向义镇四方村启动2022年市级“百名能人走千村”活动,市级“农村家庭能人”讲师刘念,精心准备讲课PPT,结合实际作了题为“民法典在身边”的专题讲座,刘念结合水口村村级事务管理的具体事例,讲解了宅基地、相邻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矛盾纠纷化解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内容,为大家送上一份“法治大餐”。通过宣讲,鼓励大家主动学习和宣传民法典,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质,遇到困难时更好地通过法律途径寻求帮助、解决问题,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刘念是威远县向义镇水口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同时又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带头建立起一支退役军人队伍服务乡村治理,致力于水口新村建设,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他平时热爱法律学习,语言表达能力较强,基层治理经验丰富,不断把村级日常工作与努力践行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刘念拟被推荐为内江市首批“甜城法律明白人”。2021年,水口村获评全国第八批民主法治示范村。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