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东兴区司法局到东兴初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7:54:5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扩大未成年人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6月17日上午,东兴区司法局副局长蒋黟鹂、普法与依法治理股长钟方成等到东兴初中开展“强国有我 法治护航”送法进校园活动。

1.jpg

  活动中,四川朴治律师事务所的李刚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为学生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发展形势和原因,列举了校园违法犯罪行为的常见表现形式,并强调了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提升了学生对违法犯罪行为的知晓度,增强了学生防范校园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


  其后,蒋黟鹂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学生们宣讲普及毒品相关知识,同时结合各种真实案例告诉大家沾染毒品的严重后果,并在宣讲后带领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告诫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活动最后,该校副校长吴向阳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地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不要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和理解法律,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学法、守法,争当合格法治小小宣传员!(黄萍)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