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中区司法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23 10:11: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近期,市中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多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八五”普法规划,通过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持续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社会知晓度;二是把《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本单位党组会进行专题学习,召开职工大会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普法宣传;三是各司法所在辖区内设立集中宣传点等对群众进行宣传,同时在疫情防守卡点摆放宣传资料,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进行宣传;四是结合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开展走街串巷、进门入户宣传;五是通过中区普法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内容;六是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等特殊人群,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宣传。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到《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的重要意义以及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度,提振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刘卉玲)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