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本轮疫情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0:01:04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13日,内江继续加强四个区社会面疫情管控,内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当日晚间召开本轮疫情发生后的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及医疗救治组、农村地区防控组相关负责人参会,并就相关工作情况答记者问。


  据通报,9月12日0—24时,内江新增确诊病例49例(市中区32例,东兴区14例,经开区2例,高新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例(市中区9例,东兴区2例)。截至9月12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5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截至9月12日24时,全市已划定的高、中风险区共30个,其中高风险区25个(市中区16个、东兴区8个、经开区1个),中风险区5个(市中区2个、东兴区3个)。


  目前,75名确诊病例、17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集中在定点医院和亚定点医院救治,可疑阳性人员转入专用隔离点。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281万余人次。下步将统一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采样、检测、追阳、转运、隔离和收治流程,确保日清日结。


  目前,内江储备粮油、蔬菜、鸡蛋、肉类等生活物资充足,可保证全市全部城镇人口和20%农村人口111天的粮食供应。按照群众需求,内江依托主城区51家重点保供企业,以“蔬菜包”“生活物资包”等形式配送、售卖。建立三级医疗救治网络,设立14家非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保障特殊人群就医需要。对中高风险区内338名患者,开展远程指导、上门服务;对中高风险区外的特殊患者,安排31辆救护车、27辆出租车(内江主城区9家医院每家固定3辆)专职转运。


  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副秘书长付德健表示,内江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背水一战、决战决胜,力争在最短时间圈住传染源头、斩断传播链条。下一步主要加强四方面工作:一是更好管控社会面风险,进一步加强各类小区门岗值守和核酸检测、购物取物秩序管理,以及小区内部特别是中高风险区内老旧小区的巡逻,严防人员聚集和流动,坚决防止小区、公共场所成为疫情暴点;二是全力加速全员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区和黄码人员实行上门采样、中风险区在楼栋口采样,对中心城区前三轮核酸检测应检漏检人员赋应急黄码,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天府健康通健康码自动恢复为绿色;三是更加优化服务群众保障,强化米、面、油、肉、蔬菜等生活物资保障,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用心用情做好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满足群众就医等正常需求;四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筛选符合防疫要求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保基本运转的重点企业(粮油等生活物资)、保产业链的重点企业90家,设立“防疫泡泡”,闭环管理、封闭生产,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在合理区间。


  “疫情越早结束,生产生活越早恢复。我们努力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付德健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积极配合社区和村组干部开展核酸检测,自觉落实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分时段、按批次采样,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 张小丽 )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