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威远县委政法委突出“三抓手”,助力美乡优城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0:43: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助力美乡优城。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积极当好“美乡优城”宣传员,强化村(居)民对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辖区村(居)民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乱堆柴草杂物、不随意焚烧秸秆等,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截至3月20日,全县网格员办理办结事件11632件。

  

  以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助力美乡优城。聚焦实战化应用、高标准布局,打造“一盘棋”格局,积极构建“智慧+”工作模式,不断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雪亮工程”汇聚前端监控点位2150路,接入教育部门资源8000路。

  

  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抓手,助力美乡优城。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工作模式,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源头治理,实现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精准化解,有效防止“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今年以来,全县共摸排矛盾纠纷995件,成功调解990件,调处成功率99.5%。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刘娟)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