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资中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01 09:21: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讲政治、筑忠诚、促法治、保平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资中政法新篇章

  1.jpg

  2023年2月27日,资中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路松明作出批示,对加快推动资中政法工作现代化提出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世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丽、县法院院长宋斌、县检察院检察长覃武华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宋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2349”政法工作思路和县委“8个全力”政法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全力履职尽责,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推动平安资中、法治资中建设再上新台阶,政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资中建设成渝主轴绿色产业强县活力文化名城的奋进之年。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贯彻落实内江政法“15411”工作思路,围绕“讲政治、保安全、强治理、促发展、深改革、锻队伍”,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中、法治资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资中政法新篇章,为资中加快建设成渝主轴绿色产业强县活力文化名城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特点要求,清醒认识、充分估计当前全县安全稳定形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采取有力工作举措,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提升资中政法工作现代化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资中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围绕讲政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确保全县政法系统一以贯之保持政治上绝对忠诚、保持思想上绝对跟随、保持行动上绝对一致,全力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围绕保安全,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重点防范化解五类风险,牢牢守住“五大安全”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中,全力构建县域新安全发展格局。要围绕强治理,聚焦市域社会化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攻坚化解、网格化管理提质增效、“大走访”巩固深化、“船城义警”群防群治“四大”行动,全力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围绕促发展,持续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实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政法公共服务,全力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围绕深改革,推动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全面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紧盯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围绕锻队伍,全力抓牢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素质能力提升、抓爱警暖警护警,扎实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持续锻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资中政法铁军。

  

  会议表彰了全县政法系统2022年度获市级以上表扬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和2022年省级、市级、县级“六无”平安村(社区)部分代表。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