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内江威远:召开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专项行动暨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7 10:52:1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3年2月24日下午,在凤翔中学学术报告厅,威远县召开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专项行动暨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一级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县委主要领导关于“阳光护苗”专项行动的批示指示精神,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县妇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共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落实好各级各部门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此项工作,真正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担负起保护、教育和培养下一代的历史重任。二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在安排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秉持着“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孩子”的理念,设身处地、感同身受、真真正正的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实抓好,确保校园、社会都安全和谐稳定。三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切实推动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再上台阶。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阳光护苗”专项行动和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推动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安全、健康、阳光的社会环境。(刘晓叙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