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内江市委政法委赴威远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3 20:39:4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月21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禧龙、副书记毛利率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威远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新店镇、向义镇、严陵镇综治中心和部分村(社区),了解并指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并在县委政法委召开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对威远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问题短板,并就迎接中、省验收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握验收标准,全力精心准备。要充实专班力量,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标对表试点工作要求,以察访结合的方式,加强县级相关部门对镇、村(社区)的培训指导,进一步压实各镇和县级部门工作责任。要加强补齐和规范档案资料,点位上要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引领。二要优化网格布局,提升服务质效。要进一步划细划小网格、明确专属网格,优化网格力量,着力推广“联户员”制度,提升基层自治和群众参与水平,建好用好各级综治中心(综治工作站),夯实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础。三要加强业务培训,规范履职尽责。要强化培训,指导各镇政法委员找准职能定位,提升履职能力,基层“两所一庭”要全力支持配合政法委员工作。县委政法委要加强与县委组织部的协作配合,各镇政法委员与组织委员要共同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何春兵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