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内江市中区委政法委: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5 11:22:4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08”疫情发生后,按照内江市中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安排,市中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作表率,奋战在抗疫的最前沿。

1.jpg

  冲锋在前,值守交通卡点。“师傅,请停车,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在乐贤街道乐贤社区、牌楼街道和平街社区等交通卡点,陈涛正在对一辆面包车进行检查,这是值守交通卡点最平常的一幕。他们每天坚守在这一岗位,检查过往车辆通行证,查验驾乘人员佩戴口罩,落实“一扫三查”等情况,按规定放行或劝返车辆和驾乘人员。同时,保障生产生活运送物资车辆转运畅通,做到“严防控”和“保畅通”两不误。


  一往无前,助力核酸检测。在庙儿山社区、临江社区、甜城国际A、C区等核酸检测点,党员干部化身“引导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化身“解说员”解答群众疑惑,化身“录入员”认真录入居民信息,化身“广播员”提醒居民及时做核酸,在社区统筹安排下,积极协助核酸检测点各项工作,确保了核酸检测科学高效有序开展。

1.jpg

  靠前服务,广泛宣传引导。在乐贤街道高坝村、三元村、新光村,牌楼街道临江社区等卡点,党员干部靠前服务,持续通过“小喇叭”等宣传方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和要求,着重宣传《进一步加强社区管控工作的通告》相关内容,不断提醒广大群众加强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及时摸清群众生活需求,疏导群众不良情绪,不断增进全社会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9月8日以来,内江市中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基层抗疫一线,全力参与各交通卡点管控和核酸检测点联防联控等工作,共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0.5万余条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1万余人次,宣传劝导居民1.5万余人次,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城市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强的政法保障。(王良伟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