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威远县委政法委派驻村第一书记程彦凯:“越是艰难越向前”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5 14:19:4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发生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考验,威远县委政法委派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以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1.jpg

  越是紧要时刻,越要冲锋在前


  “就是有点想娃儿”9月10日前,已经连续在村工作一周时间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程彦凯说道。随着威远县全面升级疫情防控管控措施,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防疫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把“工作队”变为“先锋队”,主动请缨承担最困难的工作,为带领群众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凝聚群防力量树立了榜样。


  越是紧要时刻,越要硬实肩膀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程彦凯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更是在看干部。作为党员干部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自9月10日下午4点开始全体村民不出户,驻村工作队连轴工作。摸排在管人员数,做好宣传引导,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整整40余个小时没有合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硬核”担当。


  越是紧要时刻,越要带去温度


  驻村工作队在工作中有“严”有“度”,既是注重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又注重为群众排忧解难。面对突如其来的管控措施升级,有的群众不理解,“威远又没有病例为什么要管控”;有的群众很担忧,“地里刚可以收获的蔬菜就要烂在土里了”;有的群众很无助,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采集核酸、家里的生活必需品储备严重不足怎么办,等等,这些问题不解决,很难让群众主动落实管控措施。驻村工作队在收集到些问题后及时研究解决方案:一是物资保供企业,要优先收购本村农副产业,以解决农产品出售的问题。二是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采集核酸服务。三是注重收集和解决矛盾纠纷,加强正面宣传,全力做好群众心理疏导,提升村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王芹芹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