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内江市中区委政法委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助力基层防疫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6:04: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闻令而动,尽锐出击,在战“疫”一线展现政法铁军力量


  内江市中区委政法委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助力基层防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市中区委政法委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组织政法各单位,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最前哨、最前线,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坚实的安全防护堤坝。


  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部署。9月8日晚,《内江市市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下发后,区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干部职工立即返岗,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制定《区委政法委应对“全域静态管理”工作职责及分工方案》及《区委政法委下沉庙儿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班次表》,将防疫工作任务分解到股室、具体到个人,逐一明确26名党员干部的职责任务,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稳扛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的政治责任。


  紧急集结,第一时间统筹调度。我区封控区域确定后,区委政法委庚即组织政法各单位进行志愿者集结,积极发动居住在封控区域的政法干警,主动亮明身份,就地转化为防疫志愿者,协助新华路社区、临江社区、黄桷井社区、文英街社区、钟鼓楼社区等发放居民出入登记卡200余张;抽调40余名政法干警前往世纪滨江、新宇大厦、交通路、文英街进行现场扫码劝导,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确保市中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积极协调东兴区相关防疫部门,落实居住在东兴区政法干警9月9日的返岗举措,确保全体干警及时返岗,投入防疫。


  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应急支援。区委政法委充分动员下沉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等走前头、做表率,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消杀、核酸采集、值守查验、秩序维护、宣传劝导等防疫工作,严格实行“码卡联查”、口罩佩戴、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全天候、全时段、无死角”守住守牢防疫关口。同时,持续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要求,引导居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及时摸清群众生活需求,疏导群众负面情绪,不断增进群众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忠诚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9月8日晚以来,区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全力参与全区疫情隔离风险点管控和核酸检测点联防联控工作,共协助开展核算检测2万余人次,宣传劝导居民3万余人次,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城市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强的政法保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