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加大专项行动攻坚力度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5 17:08:5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大专项行动攻坚力度


  内江市中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

1.jpg

  9月1日,内江市中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精神,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分析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华出席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中区各级各部门忠诚履职、奋勇担当,在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线索来源较少、宣传总结不够等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找差补短,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政法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警务室等力量摸排清底辖区重点线索。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信息共享、工作协作,推动行政整治和刑事打击的衔接联动,形成整治工作合力。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要严督实考,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工作的落地落实。

1.jpg

  会议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剑指以老年群体为侵害对象的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让老年人安享晚年。要持续推动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持续优化、细化打击整治方案,确保打击质效再提高。


  ——对标对表,全面落实整改。各成员单位要对照中央、省专项办督导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以督导反馈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健全完善线索台账、案件台账、整治台账和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做好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上级督导检查。


  ——锚定目标,扎实深入推进。要集中精干力量,全面查办重点案件,打好案件攻坚整体仗、主动仗,持续深挖一批线索,打击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整治一批行业乱象,为人民群众最大限度追赃挽损。


  市中区专项办主任、副主任,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区专项办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郑婷婷)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