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威远县委政法委召开赌博、酒驾等问题专项整治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5 15:53:4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9月2日,威远县委政法委召开赌博、酒驾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严厉打击赌博和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告,并通报了内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6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和酒驾问题的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一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不触碰红线。要将典型案例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明底线、守纪律,不断增强执行作风纪律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建设。要时刻牢记“酒之弊”“贪杯之害”“天下没有后悔药”,算好酒驾、醉驾、赌博的“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自由账”,自觉把“禁酒令”等纪律作风规定要求,特别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法律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强化思想认识。加强严明自律能力,树立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的政法队伍。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