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威远县应急指挥部负责人就全员核酸检测答记者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30 17:59:16 】 【 来源:县应急指挥部、威远融媒

  8月29日晚,就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全员核酸检测问题,威远融媒记者采访了县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


  问:省市要求8月30日起全员核酸检测,威远是怎样组织的?


  答: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结合威远实际,我县将分两批次组织。


  第一批采样时间为8月30日,包括新店镇、向义镇、界牌镇、高石镇、龙会镇、东联镇、山王镇、观英滩镇、新场镇、越溪镇、小河镇。


  第二批采样时间为8月31日,包括严陵镇、镇西镇、连界镇。


  各镇具体的采样时间段、采样点位,请大家听从所在镇村(社区)通知安排。


  问:做核酸检测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参加核酸采样时,需扫“天府健康码”,如无手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人证合一。为避免在排队等候采样时,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请大家一定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和引导。


  问:如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会承担什么后果?


  答: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扩散蔓延风险较大。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第一时间发现潜在感染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上级安排,决定开展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凡无故拒绝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当事者法律责任。


  请广大群众给予支持和配合,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