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隆昌市委书记林双全与政法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4 09:51: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8月22日,隆昌市委书记林双全与政法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础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华龙,市法院院长李德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传玉,市司法局局长王章铭参加。

1.jpg

  林双全对政法系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内江市委分工方案、市委工作清单,不折不扣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政法工作始终、落实到各个环节。要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落实好《隆昌政法各单位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补充规定》有关要求,切忌“报喜不报忧”。要坚持党管干部,落实好市委政法委协管政法干部规定,鲜明“能者上、庸者下”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品质和廉洁自律两条标准并重原则,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政治素质考察。二是加强法治服务保障,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优化法治环境,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重点抓好企业周边社会治安整治、涉企违法犯罪打击、规范执法检查、提供优质法治服务等工作的落地落实,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扎实推进平安隆昌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三项挂包制度”,组织政法干警入村(社区)、进学校、到企业,收集社情民意,开展法治宣讲,摸排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办好禁毒、整治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五件实事,做好政法服务保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清朗。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履责清单,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抓实警示教育,要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教育,针对身边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在常态教育、入脑入心上多下功夫。要持续强化风险防范,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持续强化对重大廉洁风险点的防范,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风险防范,及时发现类似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处置。四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确保政法队伍战斗力稳步提升。要发挥领导干部率带作用,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带领政法干警冲在前、干在前。要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健全教育培训机制,办好各类培训班,举行实战大练兵,提高干警执法办案专业化水平。要抓好年轻干部梯次培养,做好干部交流轮岗,安排年轻政法干警到重大斗争一线磨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快速成长。(廖彬全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