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刚刚发布!关于内江四区全员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2 16:31:1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全员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9·08”疫情发生后,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汇聚了空前强大的抗疫合力,短期内取得了鼓舞人心的阶段性成果,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全域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低风险区已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但当前我市仍有部分高、中风险区,国内及省内部分地方疫情仍然严峻,我们同时面临着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两线作战”的巨大压力,尤其是部分人员不参加核酸检测、不主动报备行程,我们随时面临疫情再次反弹风险,国内多地已为此付出沉重代价,教训极为深刻!


  核酸检测是“早发现”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为守牢抗疫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尽早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喜庆的国庆节,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分别开展2轮全员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和范围


  (一)全员核酸检测。9月23日、26日,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


  (二)重点区域核酸检测。9月24日、25日,高风险区、中风险区。


  二、相关要求


  (一)“9·08”以来,漏检、拒检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备,由社区组织开展1次上门采样。对主动报备的,将视情况从轻或免予处罚。


  (二)即日起,对不主动报备、不按规定参与核酸检测的,一经发现,自费集中隔离7天,并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三)各小区、重点场所、交通卡口等要坚持“一扫三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重点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恢复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监督,齐心抗疫。


  特此通告。


  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2日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